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体

【仓亮/横雏】宠上天

大仓忠义x锦户亮  横山裕x村上信五

无意义夏日小甜饼x2,过暑假过得我文风都有毛病了。

望食用愉快。


>>>

BGM:《宠上天》-五月天

(手机端推荐用音乐app背景播放食用口感更佳)


>>>

正在召开的是学生会会议,大仓忠义理了理桌前的一本资料,翻开到第一张,环视会议室的圆桌坐着的每一位同学,收到所有人专心致志的目光回应后,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发言。

邻座横山裕举起一只手:“会长,你看个屁啊,锦户同学在你正对面的桌上大大方方地玩手机诶,管管好吗。”

“好的,我知道了。”大仓说,“今天的议题是两周之后的学校电影节。”

横山裕白人问号.jpg

“会长你有听见我的意见吗???”

“现在只接受关于电影节的意见,等下次议题是锦户亮的时候请再提出关于他的意见。”

锦户收起了手机,对着桌对面得意地眨了眨眼。

坐在大仓另一侧的副社长村上信五把几张纸推给大仓,“这是收集到部分班级同学的建议,大家希望电影节可以公开播放不同种类的电影,最好可以分性别和年级分批观看。”

“可是我们的观影时间还是很短的,没有可能排下让所有人都喜欢的电影,”大仓转头向横山,“横山前辈,你也是副社长,对此你有什么建议吗?”

横山裕手抱胸前,不乐意挤满了一脸,道:“我没话说,我只希望现在议题能改成锦户亮。” 

话毕锦户亮开了口:“既然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不如让所有人都害怕吧?统一放送鬼片怎么样。”他托着下巴,满脸认真。

 

 

 

 

会议没有定下结果就散了,大家纷纷离开了会议室。

傍晚的夕阳从拉开的窗帘中毫不保留地照进会议室的房间,把地板照成深深的橘红,分隔出明显的明暗两界,几乎是从圆桌的中间劈开。坐在副会长席的横山和村上,刚好前者在暗,后者在明;于是横山裕抬头就看见村上柔柔地铺着夕阳的脸,他还低头在认真理着文件,光下他的皮肤还是有些凹凸不平,但是这光却让他的皮肤显得极其细腻;睫毛外面镀着一层绒毛,他的眼睛也被映出一片温柔的琥珀色。

横山的心脏猛然一跳,拿起文件的手愣在了一半,看着村上看呆了。

他突然撒下文件,倏地起身跑到了村上的背后,按住他的肩膀。

然后一阵狂摇。

“啊啊啊啊啊hina怎么办啊,按大仓忠义这个性格,搞不好就真的同意放恐怖片的提案了!到时候校长就要把我们两挂在学校门口了啊!!!”

村上拍开横山的手,抬头对他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恐怖片其实不错吧?”

“诶——?!”

村上低头又偷偷笑了,“开玩笑的,你放心吧,他会处理妥当的,大仓的工作能力要是不行怎么当上这个会长的,他可是通过我们两个人认可的啊。”

“可是问题不在他,在锦户亮啊,那小子我想想就来气。”

“这倒是没错,也没办法,他太宠亮了啊。如果亮想要把学校外的炸鸡店搬到学校里面来,他说不定都会照做哦。”

 

 

 

 

放学路上,阳光拉长了两个人的身影。一个臃肿,一个瘦弱。

大仓忠义左肩右肩背两个包,锦户亮左手右手拿两根冰棍。

大仓伸过脑袋,微微张嘴,锦户把绿色冰棍递到大仓的嘴边,大仓咬出一个缺口。

锦户眨眨眼:“喂,我说怎样啊?”

“嗯还是很好吃啊,小亮也可以尝一口。”

“不是啦,我说鬼片的事情。”

“就算是你撒娇求我我也不可能在学校公然播放鬼片啦……”大仓又再锦户伸来的冰棍另一侧咬出一个对称的缺口,“不过你也没有撒娇求过我,你要不试试,说不定我一心动就答应了?”

锦户一把将冰棍塞到大仓口中,“我是说叫你陪我一起看!”

“唔?”大仓嘴里塞着冰棍,声音含糊不清。

“一直都很喜欢看鬼片啊,可是我又不敢一个人看,夏天和冷气是看鬼片的标配啊,”锦户想了想,一秒装备锦户式水汪汪杀人上目线看着大仓忠义,“求你啦,一起看吧。”

嘎嘣。

大仓将冰棍整整咬下半截。

“好好好我陪你看!!哎哟冰冰冰好冰啊!!”锦户拿回剩下的半根冰棍,大仓捂着牙直跳脚。

 

 

 

 

村上信五和横山裕从横路经过,横山回头瞥一眼捂着牙跳啊跳的大仓忠义,转回来满脸深仇大恨。

“我也是搞不懂那两个人了,明明一个人有两只手可以一只手拿包一只手拿冰棍啊?”

村上信五也一同看见满脸笑的锦户亮,但他感觉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吃冰棍。

“啊——”横山裕朝着村上张大了嘴巴。

村上轻轻叹一口气,从纸盒中插起一只章鱼烧塞到横山裕嘴巴里。

 

 

 

 

拉起窗帘,酷暑的热气已经被挡了一半;再把空调打开,温度低到吹出白白的雾气;夏天、冷气、沙发、抱枕、男朋友,简直是看鬼片的标配。

锦户亮屯了一排鬼片在电视下的橱子里,却还是第一次打开一张看,大仓忠义确实是个很好的陪伴着,很安静地陪着锦户亮在看电影,没有在不合适的地方做无谓的吐槽,也不在紧张的地方故意吓锦户亮。

电视机中的画面越来越昏暗和空旷,诡异的音乐和杂音也越来越大。

锦户亮小心翼翼地呼吸着,觉得好像自己身边有些异常。

关于身边坐着的大仓忠义,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安静得好像……

死人一样。

锦户亮脑中自动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这样下意识的回答让他更加毛骨悚然了,他好像听见了心跳声,不知道是电视里的还是自己的心跳;他知道现在是白天,可是拉起窗帘来的房间里还是一片漆黑,只有电视机照出来的荧光,他的视线只敢盯着电视屏幕,余光也不敢瞥向任何地方。

电影中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大,好像在某个时刻就要爆发出什么东西。

这时锦户亮才感觉到真正的不对劲是什么了。

并不是因为空调的冷气吹得他背脊直发凉,虽然内心的极度恐惧让他不这样想,可是感觉是骗不了人的,自己的身后的确有……

“大仓忠义。”

“你蹲沙发后面干嘛,给我坐回来!!!”

锦户亮按亮手机锁屏,朝后面一照,看见头顶猫咪抱枕蜷缩在地上的大仓忠义。

刚好错过电视机屏幕上跳出的鲜血淋漓的一张脸。

“我不要啊——”大仓小心翼翼从抱枕下探出一半脸,“小亮我其实比你还要更怕……诶?”

大仓说着突然一停,这时锦户的锁屏也刚好熄灭。

大仓从沙发后面一个跃身直接翻回了沙发上。

“小亮小亮你再给我看一眼你的手机!你的锁屏是不是我的照片啊!”

“没。”锦户淡淡回答,拼命把手机往屁股底下塞。

“真的,我不可能认错我这么英俊的脸的!”

锦户把靠在自己身上的人推开,“去去去,不是你啦!”

屏幕里的女鬼正在扭下一个少女的头,几乎是整部电影最可怕的部分。

 

 

 

 

村上撑着脸坐在横山对面,看着他面前刷刷游走的笔尖。

他感觉有些无聊:“你叫我来就是看着你写作业?你不是都会吗,没有我什么事嘛。”

“有啊有啊,下一题就不会了,你看你看。”

村上不耐烦地把横山推过来的练习推了回去,“很无聊诶,有没有电影可以看啊?”

“嗯,我昨天刚借来的,《变异昆虫星球》,你可以先出去看。”

“你刚刚说哪题不会?”

横山偷笑。

“你看啊,这么热的天,我让你来我家吹空调,给你省了电费,你就不感激我吗?”

村上无奈地摇摇头:“行了行了感激你,有没有冰镇的葡萄汁?”

“我去哪给你找那么豪华的东西,有麦茶和煎茶,你可以自己泡。”

村上泄气地往桌上一趴,“你是老爷爷吗??”

横山裕抬头扫了一眼村上,继续低头做题。也奇了怪了,这样相似的题目做过了那么多遍,怎么偏偏这个列出的方程无解。

横山也发现今天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本来是邀请村上信五来一起写作业的,没想到村上作业早就写完了还是依旧来了自己家。而自己在对面那双世界第二可爱的大眼睛的注视下,写作业的效率明显就大大降低了!

横山翻了翻笔袋,又四处望了望,最后转向村上信五,问:“你有没有带尺子?”

“你没看我空手来的吗。”

“那太好了。”横山嘀咕着起身。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尺子落学校了,我去楼下便利店买一把,你在这等等我。”

“诶你……”村上话刚开头,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

没几分钟,横山就呼哧呼哧跑进了房间,灰色的衣服明显地显示出汗迹,只不过下楼去了一趟便利店,横山已经满脸都是汗,可见外面真是有够热的。

“接着。”横山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带水的小罐,超村上扔去。

村上准确地接下,手心冰凉冰凉的,低头一看,是一瓶葡萄汁。

“算你运气好哦,正好我要下楼就给你顺便带了。”

村上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看了看扯出七八张餐巾纸擦汗的横山,眼睛弯弯,笑出两颗小虎牙。

是是,我今天运气是不错,你笔袋里的尺子没藏好呢,都露出来了。

况且,你写计算题用什么尺子啊。

 

 

 

 

“不行了,我要热死了,谁他妈想出的在夏天用玩偶服进行宣传啊?!”村上边抱怨着边拿下小老虎的头套,用嘴把手套也扯下,扔到一边,靠在树下喘气。

旁边的横山裕还带着口罩,蹲在他边上给他递毛巾。

“你还有多少没发完?”横山的声音还有着浓浓的鼻音,他前不久刚患上重感冒,这些天才见好转,所以才躲过了玩偶服这一磨难。

村上声音飘忽:“大概只剩一半了吧?”

村上脸热得有些红红的,棕褐色的头发都变成一丝一丝的,看着有些说不出的心疼,横山从地上拿起小老虎的头套,站了起来,对村上伸伸手:“衣服也脱给我吧,我帮你把剩下的一半发完。”

“还是算了吧,你还在生病呢。”

“胡说,我病早好了,要不然我爬个树给你看?”横山说毕便往树上攀。

别别别,村上抓住他,“我很快就会发完了,你要不先回家休息别等我了。”

横山丝毫不理会,已经把爪子手套带了起来,从村上怀中硬抢过宣传单,村上还不舍得放手,横山又用另一只爪子揉了揉村上的头发。

“放心吧交给我,让你看看什么叫连发传单也是天才。”

于是,天才横山裕同学,在重感冒的状况下,穿着小老虎的玩偶服,在将近39度的高温下开始了天才式发传单。

以至于我们的天才同学,还剩最后一张传单握在手中,中暑直接倒在了地上。

天才式晕倒。

 

 

 

夕阳照得医务室的墙壁映出粉红色,也照得白色病床上的横山裕的脸红红的。

村上搬着小凳子坐在床边,脚旁静静放着一套小老虎的玩偶服。

他托着脸垂下眼睛,看着夕阳下横山的脸,目光溢满温柔地,突然傻傻地笑了起来,这天的夕阳让他想起了那一天同样颜色的下午。

 

 

 

 

那天夕阳笼罩着两个人,横山从明处走回暗处,把资料塞进提包,转身向门口走。

他抓了抓本来就有点长的刘海,几乎遮到了眼睛,再绕了个弯从村上身后路过,橙色的夕阳也显现不出少年白皙皮肤上的泛红,他像是自言自语了起来:

“搬个炸鸡店有什么,hina你想要的话,天堂我都能搬到你身边来。”

 

 

 

 

锦户亮摘下巨大的兔子头套,用毛茸茸的爪子一抹湿透的刘海。

用着一种抱怨的眼神盯着旁边脸架一副墨镜,手拿迷你电风扇、看起来十分清凉的大仓忠义。

“在夏天做玩偶服宣传的工作我感觉要死了,你能不能别在我边上一副很没事的样子啊。”锦户嫌弃脸,“你看人家横山君病才刚好,都主动工作……”

大仓朝他歪了歪头,把手中的小电风扇塞到口袋里,从锦户手里拿过兔子玩偶的头套。朝锦户眯眯眼睛一笑。

“那别做了,我们去办公室吹空调吧,反正学生会工作是我管。”

 

 

 

 

横山撑着一把大大的伞,不停向村上身边逼;村上又把横山推开,又抵不住横山继续向这边靠。

“这么大的太阳你就遮着伞嘛,真的不热吗。”

“你就不觉得……”

 

 

 

“你就不觉得那两个大男人撑着遮阳伞的画面很奇怪吗?”锦户舔了舔融化下来的冰棍,朝着前方别别扭扭走着的两个人指手画脚。

大仓忠义把自己的遮阳伞拉下了一点,遮过自己的脸,挡在自己和锦户之间,闷声道:“反正你不用,你不怕晒,你已经不能再晒黑了。”

锦户急了,一把掀开大仓的伞,钻了进去:“谁说我不用的!”

大仓嘴角微微扬起来,突然停下了脚步。

“小亮,你帮我拿一下伞。”

锦户接过伞,抬头,眼神迷惑:“怎么了?”

大仓捧过锦户的脸在他嘴唇上用力一亲,大仓舔舔嘴唇,还是那股又酸又甜的西柚味。

大仓笑得一脸理所当然:“亲你一下。”

 

 

 

 

“我觉得村上君的提议很合理,舞台背景用木质的材料会比较好看,也比较低调。”横山把材料推上前,大仓却不伸手拿。

“可是木质材料搬运会很累,而且用完之后根本没有地方放了。”锦户说。

学生会长大仓忠义:“对,我觉得小亮说得对。”

“可是你有没有考虑过成本,用泡沫或者其他一次性材料成本要远高于木材,我们村上君可是在钱这方面考虑周全了的。”

锦户嘟囔:“那你到时候把木头全搬回家,我没地方给你堆那些东西。”

横山听锦户一句话,感觉一肚子气,几乎想爬上会议桌,随后就接到对面村上带笑的眼神,现在还在开会,要忍耐,忍耐。

学生会长大仓忠义:“虽然在预算这方面我觉得村上君确实做得很周全,可是我还是觉得小亮说得对。”

横山裕白人问号x100.jpg

“会长你动脑筋想一想好不好?明显我家hina说得更对啊,木材明明是最稳固的材料,而且明年还可以再利用!”

大仓来劲了:“但是这次的主题你觉得用木材是不是太过于低调了,我家小亮才是有好好考虑学生们的喜好啊,况且木材如果在上面涂画了明年不就不能再用了吗!”

“但是hina他也是在学生中进行了……”

大仓打断:“小亮也有问过很多老师的……”

横山打断:“hina用木材都有了完整的设计……”

大仓打断:“这种东西就算不用打草稿小亮也可以很快地……”

学生会其他成员已经开始收拾东西,随时准备离开。

总觉得在这个会议室有冷冷的什么在他们的脸上胡乱的拍。

 

 

 

总算散了会,横山回教室拿忘记的车钥匙,下到走廊,迎面走来锦户亮。

他现在看见锦户真的一头的火,锦户走到他面前,也不打招呼,反而仰头冷哼一声。

横山感觉火更大了。

他怒道:“锦户亮谁教你用这种态度和前辈说话的?!”

锦户对横山笑得满脸纯真,他的身后慢慢伸出来一双手,从他的肩上划过,随意地圈在锦户胸前。

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搁在了锦户肩膀上,大仓忠义歪歪头,眯着眼睛笑:

“怎么了?我惯的。”

 

 

End.

 

彩蛋

 

横山裕缩在村上怀中,委屈成一个球。

“呜呜呜hina,户君他凶我……”

村上满脸无奈:“好啦好啦,下次我去教训他。”

村上笑着给他顺毛,好像怀里趴着自己家的大猫。


评论(10)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