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体

【仓亮】通知:您刚刚被您的学弟撩了一下

 大仓忠义x锦户亮

 荔枝太太的点梗,迟到的生贺。


希望可以食用愉快


>>>

大仓忠义从地面一路看到天花板,脖子都看酸了,灰色岩石上面密密麻麻的彩色岩点像巧克力豆一样。

大仓忠义突然就下了离开的决心,刚踏出一步,就被丸山隆平扯住了衣服:“你去哪?” 

“你没告诉过我攀岩要攀到天花板上去。” 

“只竖着爬的叫翻墙。” 

“丸山前辈我先走了,我觉得这项运动违背物理。” 

大仓忠义踏出一步,丸山扯住他衣服:“入学前你不是缠着我让我推荐哪个社团女孩子多么,我可是认真帮你调查了,攀岩社是我们学校女生比例最高的社团。” 

大仓环视了攀岩社的活动室一圈,可能是活动场地比其他社团要大,里面的人也看起来多了很多。

奇怪的是这种体力运动果真很多的女生来参加,入社申请的队伍也长得像贪吃蛇。

 “长相普遍水平高……身材也好……”

 有几面岩壁前已经有身着运动背心的人在攀爬,高年级的女生娴熟地抓住上方岩点,一踏一跃身就向上了一段,长长的马尾甩出一个漂亮的弧线。

 大仓忠义突然注意到一面十分陡的岩壁,新生都没有人去到那边,但是有一个身材有些瘦小,只穿着白T恤的男子走到了那墙面前。 

长相看起来不比自己大,好像也是新生,但他转了转手腕,活动活动四肢,一个轻跃,手稳稳地抓住一个岩点;脚再一蹬,准确踏上一个落脚点。 

“大仓啊,我可是之前就帮你和社长打好招呼了的,你都不用填报名表了。”

 周围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有人爬上那面十分陡的岩壁,唯独大仓觉得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有那个小小的身影在自己的眼眸里晃动。 不像女生的衣服勾勒出来的腰胸和流畅的手臂曲线、也不像篮球场上肌肉男汗水和汗水的碰撞,那个向上爬着的身影如此吸引人、如此干净利落。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目睹攀岩这项运动。

太帅气了。

大仓这样想着。 

“大仓啊,你别错过这次机会啊,你这种又高又帅的男生在攀岩社肯定会很受欢……哎?大仓?大仓大仓大仓?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啊啊啊?”大仓回过神来,又被一阵惊呼吸引了目光,顺着许多女生的眼神看去,又到了那面极其陡的墙。 

环绕着大仓的声音声音,都是女生们一句接一句、此起彼伏的“好帅”“好帅”。

丸山也看了过去,手搭在大仓肩上。

“非要说的话,社里和你竞争力最大的就是他了。锦户亮,攀岩社的社长。”

社长啊……大仓自言自语,这个看起来比自己小的人竟然也是前辈。周围的人都向那边缓缓挪去,锦户亮爬到更加陡的斜坡,几乎是倒挂在天花板上,所有的人都仰起了头看着。

“嘛……你要知道,攀岩社之所以吸引这么多女生......也不是完全因为攀岩这项运动的。”

锦户亮挂在岩壁上,突然停住了,小心翼翼地退下了几步。

“……”好像因为接受到太多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有意把头转向没有人的那边。

“喂,你们都来看我干嘛!?都给我训练去啊!”

人群中一片隐约的笑声,随后一个很清澈的声音尤其突出。

“因为社长很厉害啊——”

锦户朝那个方向看了看,却没有对上大仓忠义的目光,他嘀咕了一句:“不厉害我怎么当社长。”随后又想向上爬去,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落手点了,在上面张望了一会儿,只好一步步退了下来。

丸山搭着大仓的肩笑得弯下腰:“又喜欢被夸,被夸了又害羞。”

锦户利落地从岩壁上跳到地面,顿时围了七八个女生上去要联系方式。大仓这才看清楚了锦户亮的脸,超深邃的五官,超明亮的眼睛。

一个行走的少女收割机。

虽然大仓自己心里不得不服气社长的帅气,但是看着场内几乎所有的漂亮女孩子都围到了那边,心里隐约有些嫉妒。

“不过你也别担心,这么多女孩最终也只有一个会归他嘛,剩下那么多……”

“啊,我希望一个都不会呢。”大仓低声脱口而出。

“啊?你刚刚说什么?”

“嗯?我说了什么?”

大仓自己也不明白刚刚说了什么。

 

 

 

“刚刚我讲的就是横移的技巧,你们都懂了吗?”

在一片整齐的回答声中,大仓忠义那拖长音的“没——懂——”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大仓忠义你搞什么事情啊?”

“社长示范一下呗。”

锦户直接无视,“你们先练习一下基础的攀爬,因为没有安全绳,我给你们标了一条线,你们新手在练习阶段不要超过那条红线,现在你们可以……”

锦户边说,大仓忠义就已经开始抓着岩壁向上攀,仗着手长腿长的优点,半个人轻松越过了锦户社长标的警戒线。

锦户炸了:“你给我下来!没听见我刚刚说不要超过那根线吗!!”

大仓回头看一眼地面,赶紧转回了头,“NO,I can’t啊社长!好高啊掉下去会摔死的!”

“谁让你爬那么高啊!!”

锦户手抓岩点,跃上墙壁,站在离地约半米的地方就像在平地上一样轻松。

“左脚踩那个绿色的,然后右手抓住下面一个黄色,一步一步慢慢下来,别着急,我在下面看着你。” 

大仓向着锦户慢慢靠近,到了和他并排,锦户伸出手抓住大仓的手,另一只手紧紧抓着岩点,让大仓就着他手的力稳稳跳到地面。

随后锦户也跳了下来。

锦户亮看了看大仓忠义的脸,又低头看了看紧紧握着的手,又抬头看了看大仓忠义的脸。 

“你一直抓着我手干嘛?” 

“社长的手好小啊。” 

锦户不知怎的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动了动手却没抽出来。 

“社长的脸也好红啊。” 

??

 锦户亮用力一抽手,顺势在大仓忠义脑门上一拍,吼:“训练去!!!” 

 

 

锦户弯着腰从教室后门溜进已经在上课的教室,准确地溜到丸山隆平和安田章大为他空出的位置,他长长呼出一口气,扭头就看见丸山和安田趴在桌上抖头耸肩。 

“哈哈哈哈哈哈锦户社长今天被学弟撩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锦户瞪他们:“笑死你们去。” 

锦户突然愣了愣,刚进教室的时候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把空空的两手往桌上一拍:“靠,我书没带来!”

 

 

锦户不得不承认,攀岩社的新社员里,在一群攀岩时候不看岩而盯着自己看的女生之中,大仓忠义的表现太优秀了。

而且优秀得让人感觉很火大,明明自己对那些学妹们并不感兴趣,但是看着接二连三有学妹抛下练习,变成去给大仓忠义递水递毛巾,他对每一个女生都露出一样的笑容,就是感觉有些火大。

“还剩两组横移练习,大家加油。”

大仓直接往地上一躺:“不行不行不行我好累我要死了爬不动了。”

锦户拽他手,只拽得他在地上打转,“你给我起来。”

“NO,I can’t!我动不了了。”

学妹凑过来:“社长,大仓他练习确实很上心,而且他横移已经做得很好了,就让他休息一会儿吧?”

锦户面无表情:“你是社长还是我是社长啊?”

女生语塞,扭头直接去了墙边。大仓被这气氛弄得有些惶恐,也端正地坐了起来。

“大仓忠义,那这样吧。”锦户双手环在胸前,“半个月后是我们和A大的友谊赛,你去比赛,要是赢了你以后想训练想休息都随你便。”

旁边有人拉锦户:“社长,可是A大是……”

锦户答:“我知道。”

大仓满脸自信,一点都不犹豫,说:“好啊。”

 

 

天气转秋,到了晚上风都是冰冷冰冷的。锦户亮手插在上衣口袋中,整个人缩起来,顶着风快步走着。过了一个礼拜,直到明天又要上课了,才想起上周落在活动室的书一直忘记拿。

希望活动室没有锁门,自己的钥匙莫名又突然找不到了,也不知是掉在了哪里。

锦户走到活动室外,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从房间的窗户里,幽幽地透出昏暗的光。

锦户感觉心跳加速了,有些害怕,小心翼翼地靠近房间,他从半开的门缝里看去,房间里只开着一盏壁灯,他看不见里面的人,但是灯光却投影出一个巨大的影子,在另一侧的墙壁上晃来晃去。

锦户走进去,滴答一下把灯打开。

门口和岩壁同时响起两个声音:“哇靠谁啊!”

大仓脚下一塌,只有手抓着岩壁身子晃来晃去。

“大仓忠义你要当忍者吗?你大晚上关着灯在这里干嘛啊??”

“我去社长你能不能先打个招呼啊,我要被你吓死了!”

锦户心想我才要被吓死了好吗。

“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人,平时训练也由着自己的性子,怎么现在还摸黑来加训了?”

后天可就要去比赛了啊。”

“等等,你哪来的钥匙?”

“地上捡的。”大仓跳到地面,用毛巾擦了擦脖子上的汗,“然后在活动室的门上试了试,发现正好可以打开。”

“……”锦户嘴角抖了抖,“就算你恶补三天,也不会有什么提高的,而且你干嘛不开灯啊,这样很容易受伤你不知道吗。”

大仓在自动售货机按下两罐饮料,递了一瓶给锦户:“社长在担心我啊?”

“社长当然要担心部员的安全。”

大仓一口干了饮料,长长呼出一口气。

“虽然前辈很毒舌,但是明明很温柔嘛。”大仓说,“但是对女孩子得把温柔表露出来吧?女孩子们被温柔对待可是会很心动的啊,因为社长太严格,都有人在学校论坛上议论你了呢。”

“我一直这样,没必要。”锦户说,“没必要对谁都有目的地温柔,对谁都温柔过头说明谁都不重要。”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安静得听得见外面的风声。

“把钥匙还给我。”

“诶,可是我这两天还想来练习啊——”

“我陪你来。”

 

 

 

锦户空着手走进了教室,躲避着老师的视线坐了下来。

左右投来丸山和安田的诧异目光。

“亮ちゃん你昨天不是特意去活动室拿书了吗?”

“嗯……是的,但是不小心就,忘记拿书了。”

“那你昨天去干嘛了啊?”

“呃……昨天……”

昨天。

“锦户前辈,要是这次比赛赢了,你和我交往好不好?”

“哎哎吓到了?我开玩笑的啦。”

 

 

 

即使锦户亮陪着大仓忠义在活动室加班夜晚训练了三天,毕竟面对A大的种子选手,比赛还是输了。

作为社长还是要去安慰一下社员的。但比赛之后大仓也就不见了踪影,说是没回寝室,电话也不接。

不过锦户不知哪来了一种对大仓忠义的了解,几乎能猜到他现在在哪里。

锦户推开攀岩社活动室的门,打开灯,靠在墙边的身影像个雕塑一样,毫无反应。

“你怎么这么喜欢一个人躲在不开灯的活动室。”

“对不起啊,比起‘我下次会努力的’‘以后也请多多关照’这种话,我觉得还是说对不起比较好。”大仓埋着头,“我明明实力不够。”

“你别太在意,反正是友谊赛。”

“他们说我们和A大的比赛从来没输过。”

“这不就输了一次嘛。”

“……”

锦户开口吞吞吐吐了:“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总会输一次的……我们也是第一次让新生去比赛,虽然你做得一点都不好,但是没有人会怪你的。”

“哪没,你的后援会都想把我卸了……”大仓苦笑,“社长的安慰还真是独特,总觉得开心不起来啊。”

锦户干咳两声,偏偏在安慰人的技能上负分。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你有点不爽,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A大一向是我们最强的竞争对手,所以想干脆让你去比赛,八成也会输,挫挫你的锐气,“锦户叹气,”但是现在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又觉得很难过。”

“社长。”

“嗯?”

“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啊。”

锦户直直看着大仓的眼睛。

“说不定是呢。”

大仓嘴角刚刚浮出的笑突然僵住,时间好像静止了。

 

 

“大仓,你还记得那个时候说你要是赢了比赛怎么样吗?”

大仓低头,用吸管搅拌着抹茶饮料里的奶油,有些不好意思道:“可是输了。”

“那这样好不好,在社团训练的时候,你听我一个月的话,我就答应你。”

大仓一惊,心里咚咚敲着。雨后初晴的阳光从窗外洒在饮料上,一半墨绿绿,一半金黄。

“你真的要和我在一起吗?”

“你不想吗?”

大仓突然急了:“想啊当然想!!”

大仓笑:“但是如果对外称社长不是单身了,明年可能就招不到女生了哦。”

锦户托着脸,瘪着嘴,眯眯眼睛笑得像个小恶魔:“你那么希望招进很多女生?”

大仓对上那个目光,感觉心里被猛地一击。

好吧好吧,自己的整个世界都败给锦户亮了。

 

End.

 

荔枝太太说要和我换更!!!!

大家监督她!!!!!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