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体

【仓亮】如果锦户亮生日礼物想要一只白熊

啊啊虽然迟了,总算赶在了我担生日这天结束之前!

我最喜欢的锦户亮先生,生日快乐❤


一篇没什么情节的小短文,一个互在乎着的小故事。

希望你们能食用愉快。


>>>

“虽然问得有点突然,小亮今年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 

“拜托,我已经32岁了。“

“23岁也好,32岁也好,都是小亮嘛。”

“我是说,已经不是很在乎生日礼物的年龄了吧。” 

大仓抓抓头:“因为以前有的时候忙起来就会忘记那一天,正好这次还有时间准备。” 

“不需要啦,礼物什么的平常就能送,非要说生日的话,还真一时想不出什么。” 

“那就随便说点什么?新吉他啊,新衣服啊都好。” 

“嗯……那就……”锦户亮想了想,突然抬头对着大仓甩了一个微笑。 

“生日礼物想要一只白熊。” 

 

 

 

生日礼物想要一只白熊。 

锦户亮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大仓觉得无奈得很,满脸吃惊地再追问锦户的时候,后者只咯咯笑着,说着“就在北极有哦,毛茸茸,会抓鱼的。”便转身离去。 

“白熊是什么啊……要是想到了想要的东西,记得告诉我哦!”大仓朝着锦户留下的残影喊。

 

 

 

锦户走在走廊上,如释重负一样长长呼出一口气,目光垂在地板上。

想要的生日礼物……

有什么是只有大仓忠义可以送的礼物呢。

 

 

 

大仓忠义想,也并不一定要送什么礼物吧,前不久和锦户亮单独和staff们吃了个饭,吃饭的时候,锦户亮无意间对他说了一句“有机会我们两个人单独出来吃次饭吧”。

就在锦户亮生日那天,和他去一个自己之前发现的,人很少、味道却超好的店吃饭也不错。

大仓忠义为自己的想法欣喜,就像阿基米德洗澡的时候发现通过排出的水可以计算出皇冠的体积、欣喜地从浴缸里直接跑了出来那样开心,连忙跑去锦户亮休息的房间。

正打开门前,听见里面传出来横山裕的声音。

“那这么说定啦,这周末去BBQ,如果你要叫上其他人一起为你庆生也行,全部我请客!”

“那好啊,我选贵的点了。”

大仓忠义突然愣住了,没想到这个横山裕从浴缸里跑出来比自己跑得还快。

于是他和走出来的横山裕说了声“你好,再见”,再和神情有些吃惊的锦户亮说了声“你好”之后。

一片空白。

“那个……小亮,生……”

“生日礼物想要白熊。”锦户亮笑着说。

大仓转头就走。

“诶诶,你怎么就走了!”锦户亮站起来叫住他。

“我去帮你抓白熊。”

大仓忠义叹了口气。

 

 

 

白熊?

大仓忠义在购物网站上输入“白熊”。

印着白熊的毛衣?

大仓忠义一个寒颤,那么酷的锦户亮怎么会穿这么蠢的衣服。

白熊睡衣?

呃……他也不会穿吧。

白熊钥匙扣?

白熊的hug日历?

白熊笔筒白熊杯子白熊围巾白熊纸巾套……

这都什么啊!

大仓忠义合上电脑。

这些周边都没有什么用,自己思考的方式不对劲,他明明了解锦户亮,锦户亮又不是真的喜欢白熊。

自己要真给他抓一只白熊来,他肯定得吓得大叫、在自己身后缩成一团。

白熊抓鱼吃,锦户亮又不吃鱼。

话说回去……

……也抓不到白熊啊。

 

 

 

 

锦户亮看着大仓离去的背影,突然感觉有一点失落。

自己明明是没办法说出到底想要大仓忠义这个人送自己什么礼物,才故意说出“白熊”,其实是觉得,无论大仓忠义送自己什么礼物,他都会很开心。

但是看着大仓忠义的样子,又想起前天横山裕给全团人讲了个笑话、说大仓竟然问他有一个人生日礼物想要一只白熊要怎么办哈哈哈大仓是不是有病,担心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回答太过敷衍,反而有点生气了。

锦户手机震了震,接到大仓发来的邮件。

“[图片]这个帽子是不是你的啊?待会儿走的时候我带给你。”

“是的,谢谢咯。”

锦户合上手机,没由来地突然安心了一点。

大仓忠义应该能明白自己的心意的吧。

 

 

 

“小亮,你认真回答我嘛,生日礼物到底想要什么啊?”

锦户笑出声,说话都一断一断的,一副恶作剧的表情:“不是说了吗,想要白熊。”

“……认真的吗?”

锦户瞪着眼睛:“认真的哦。”

随后看着大仓脸上露出一副委屈又生气的表情,锦户又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开玩笑的啦,真的不需要。”锦户合上面前的杂志,托着脸看他,“要不……”

“你叫我一声哥哥吧?”

“诶——?”

“嘛,你看啊,我明明比你大,但是你总是‘小亮’‘小亮’地叫,好像你才是哥哥一样。”

“谁的‘哥哥’总是向弟弟撒娇啊。”大仓说,“不舒服我帮你拿靠垫,大半夜我陪你去看猴子,鳗鱼饭里的鱼我帮你吃。然后你,在我出去的时候偷偷扒我手机上的水钻,把咖啡打翻在前辈的演出服上害得我被骂。你觉得,谁比较像哥哥?”

锦户干咳:“你别翻旧帐啦,我比你大,这就是事实。”

大仓忠义不服气:“不是翻旧帐,这也是事实。

锦户看着大仓,无言以对。

大仓满脸得意,突然听见对面小小的一句声音,满脸得意突然愣住了。

“陪我吧。”

“……啊?”

“没什么,我就这么说……”

大仓几乎撑着桌子站起来了,“陪你去干什么!?”

“这个,随便,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陪你去冲浪怎么样?我记得你以前总是叫我陪你去冲浪。”

“嘛、冲浪还是…我前段时间……”

“啊,你前段时间肋骨受伤了,还是不要剧烈运动才是。”

“嗯。”锦户点头。

“那你还想去哪吗?随便哪里,我都可以陪你去。”

“陪我去一次海洋馆吧。”

“海洋馆没有白熊哦。”

锦户被大仓忠义一本正经的表情逗笑了,“不是白熊啦,我想去看企鹅。”

“企鹅?”

“嗯,之前都是一个人去,上次看了他们好久,之前在鱼缸里找到了很像yoko的鱼,水池里有很像村上的水獭,在一群企鹅里还有一只很像你的企鹅。”

“我?像企鹅??”

“因为那只企鹅看起来脸有点歪,又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走起路来动作也怪怪的,怎么看怎么像你。”

“……”

“那就是我啦。”大仓说,“我本人陪你去了你肯定看不到他了。”

锦户的眼角露出藏也藏不住的笑:“那我们下午去吧,上午剧组还有一些我的戏份,在海洋馆前的冰淇淋屋见面。”

 

 

 

11月3日。

早上的工作锦户很快完成,比约定的时间还早了将近一个小时,他就先到了约定的地方。

虽然很少单独和大仓忠义出来,但是他注意到,每次和大家出来见面,大仓总是也会到得很早。如果大仓也早到了,今天两个人就可以多玩一会儿了。

锦户亮坐在长凳上,感觉时间过得有那么些慢。

他开始四处张望,也不知道大仓忠义会从哪个方向走来。

自己带着帽子和口罩,他应该不会认不出来吧?

不是双休日,海洋馆的人很少,大多都是爷爷奶奶带着很小的孩子来玩。他看见好几个孩子们都笑着向一个方向跑去,顺着孩子们的方向看去。

他突然看见了一个穿着肥大白熊玩偶服的人,手里抓着一把黄色绿色的气球。

锦户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他将帽沿抬了抬,小心翼翼地看着那个脚步笨重的白熊玩偶,被一群孩子围着,好像在向着自己的方向移动。

不会吧……

锦户心里扑通扑通。

“小亮,你到好早啊?”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把全神贯注盯着白熊的锦户吓得一抖。

转身看见站在自己身后的大仓忠义,弯着腰向着他刚刚看的地方看去。

大仓有些吃惊地笑起来:“你该不会以为那个白……”

“没有!”锦户几乎喊了出来,“我知道你怎么可能会做那种笨蛋事情……”锦户感觉有点害羞,越说越小声。

大仓抿着嘴,嘻嘻笑出声,手插进口袋里,把下巴上的口罩又扯到了脸上,道:“我们进去吧。”

肥大的白熊玩偶手中拽着黄色绿色的气球,周围依然围满了蹦蹦跳跳的孩子。

锦户和大仓向着他的方向走去,突然白熊从背后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抓着一朵向日葵,挡在锦户的面前。 

“锦户先生,生日快乐。”

 锦户愣着目光环视周围,所有小孩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他再转头看看大仓忠义,脸上挂着一副期待、担心、又不好意思的表情。

 见锦户没接过向日葵,大仓先一步拿过了花,有些慌了:“嘛,那个,就是顺便,和那里面的人说了一下…因为到处都没有,开始来得早,这里碰巧看到有白熊嘛,就是,就是……” 

锦户突然笑了出来。 

真的是白熊。

他眼睛弯弯,睫毛颤啊颤的,他扶着大仓,肩膀一抖一抖,几乎弯下了腰。

 大仓抓抓鬓角的头发:“喂……别笑我嘛。” 

锦户上气不接下气:“没有没有,不是嘲笑你,只是……” 

只是一想到,那个之前看起来丝毫不在乎的人,其实一直都在四处寻找着自己随口说的一句“白熊”;恐怕有一天自己说要天上的星星,他也会想尽办法。 

一想到他挤在一堆小孩子中间,低头拜托白熊给一个人送一支向日葵,那副慌乱又尴尬,认真又担心的样子。 

就开心得要命。



End

2016.11.03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