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体

【仓亮】先生您的您的外卖外卖到了到了

大仓忠义x锦户亮

回馈荔枝太太,先一个短篇,然后我就去写alone了。

希望荔枝太太可以被感动得立马又更新。



>>>

大仓忠义通过隐隐约约透着光的窗帘缝隙,看见帘后金黄得翻白的太阳光。坐在空调房的中央,他仿佛都感觉到四周墙壁和玻璃挡不住的热浪向他涌来,整个世界都像要烤化了。 

太热了。 

大仓伸手拿过空调遥控,调低了几度,他又听见自己的肚子叫了起来,再抬头看看钟,已经到了中午一点。于是大仓起身,走进了厨房,刚刚打开门,大仓就感觉一滴汗水从他额角滑下滴在了他脚背。

所以他利索地把厨房门一嘭地一关,连忙打开冰箱门,半个身子栽进冰箱,边吹着冰箱里的冷气边拿出手机在网上下单外卖。

虽然现在非常饿,叫外卖的那家店离自己家也不过一个马路再右拐走一百步,但是大仓宁愿等订单上说的预计20分钟,也不愿把自己当只烧鸟在外面烤。

于是他又在订单下追加了个留言“我好饿”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

大仓忠义坐在空调房中央,抱着一钟一秒一秒地数。 

还剩十九分钟。 

每一分钟都像十分钟那么漫长。 

还剩十八分钟。 

还……

叮咚。 

大仓看了看表,歪了歪头,是这表傻了还是我傻了? 这就二十分钟了吗? 

管他那么多,大仓一个腾跃弹跳就起了身,刚想去开门,突然低头看了看肚子上白花花的肉,想这自己光着上身,形象不好,万一来送外卖的是个小姑娘呢? 

他就随手拿了件衬衫往身上套,刚钻一只袖子呢,门口就有人喊,边砸门边喊:“好饿先生,好饿先生,您的外卖,您的外卖到了!” 

听这声音是个男声,还有些凶凶的,像要把他家门拆了似的,不像送外卖的像来讨债的。

大仓心里还有些不乐意了,小姑娘怎么是个男的。 “好饿先生!您在家吗?!好饿先生,外卖到了!”

大仓半身挂着一件衬衫,刷地打开家门,刚开口语气就不太友善。 

“你看清楚好吗?好饿是我的留言,名字在最底下!”

“噢很抱歉,大仓先……”送外卖的小哥刚一见大仓人,竟然条件反射地捂住了眼睛,“…生”

大仓看愣了,我有这么见不得人吗?? 

他就看着外卖小哥一只手捂住眼睛,一只手在箱子里摸索。 

“先生您的鳗鱼饭。”他把一个饭盒放在了大仓右手。 

“还有您的西柚汁。”他把一个杯子塞外了大仓左手。 

“筷子叉子和吸管。”也一股脑架在饭盒上,“还有,发票……呃……”外卖小哥掀起遮住眼睛的手看了看大仓,已经没有手可以拿发票了。 

大仓刚打算张嘴表示一点不满,他竟然看见对面的人拿着发票的手就向自己伸来,然后贴在了自己脸上。

“祝您用餐愉快尽快在网上确认签收并且给出评价我是1103号员工锦户亮欢迎再次订购无限大外卖衷心为您服务。”

外卖小哥一秒不喘地说完这话就嘭地关上了门。 




大仓忠义狼吞虎咽就吃完了送来的鳗鱼饭,坐在空调里吃午餐喝果汁简直是人间最美好的事情,也就不计较给自己送餐的不是个小姑娘还有那人奇怪的态度了,毕竟竟然用了2分钟就送到了。 

突然身边放在桌上的手机开始狂震,两秒钟之内桌子抖得大仓还以为是地震。 

他打开手机就有这样震撼性的画面映入眼帘。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无限大外卖…… 

大仓看懵了。 

我知道你只用了两分钟就送达了也不用这样吧??? 

算了确认就确认吧,大仓点击付款,却发现账户里的余额不足。这才想到昨天朋友急着用钱先借了五千出去,明天他才还。

大仓心想晚些确认也没关系,反正吃都吃到了。 




锦户亮撑着脑袋趴在电脑前,两只食指在键盘上有节奏地交替按着刷新键和提醒收货键。

锦户有些急,就等着这个单子的800円到账,自己就能去买那块梦寐以求的销量冲浪板了。

明明自己那么快就送到了,那个裸体男人到底为什么还不付款啊。 




大仓打了一个饱嗝,张开双臂悠闲地陷进了沙发里。 

突然叮咚叮咚地门铃又响了。 

大仓纳闷这会是谁?哪位勇士这种天气大中午登门造访啊? 

打开门竟然看见那个往自己脸上贴发票的小个子。 

“大仓先生我是无限大外卖工号1103锦户亮我们忘记给您的西柚汁加冰了所以给您送了一杯冰块过来祝您生活愉快请及时签收付款噢!”锦户亮停了一下,突然用着一种很严肃的口吻又重复了一遍,“一定要记得及时签收付款噢!” 

说完就把门关上了。 




这无限大外卖脑子有泡吧。 

大仓坐在沙发上,手端一杯冰块,嘴里还嘎嘣嘎嘣嚼一块。 

我早就吃完了你给我送什么冰块啊?????? 

大仓也觉着无聊,反正家里没什么零食,嚼冰块还蛮有意思,这也是别人服务态度好吧。

大仓欣喜自己牙还不错,嚼冰块一点事都没有。 

刚欣喜完,嚼到最后一块,偏是这最后一块,瞬时大仓感觉牙巨酸!与此同时,大仓又听见那种讨债一样的砸门声。

大仓捂着牙去开了门,又是那个送外卖的。 

没想到这次他什么也没拿,反而是抬头看着自己,用一种很幽怨很委屈的上目线这样看着自己。

大仓这次才看清这个人的脸,黑黑的皮肤,满脸都是小水珠,脸上也热得有些透红,尤其是那双眼睛,感觉随时能溢出一两颗星星来,和装满星星的河似的。 

“喂,你能不能确认收货一下啊?” 

“???” 

这怎么还当面催来了?大仓心想,你两分钟送到很了不起是吧? 

大仓刚想这样说,默默打了自己的脸。 

确实挺了不起的,这么小个子一人背个这么大的包,这种天气,还两分钟就送来了家门口。 

于是大仓开口成了另外一番话:“那个不好意思,我卡里剩的钱不够了,要明天才……” 

“明天就来不及了啊!!” 

大仓吓得抖了一下肩膀,他突然发火的样子像只小野兽一样。 

“……就800円没有这么严重吧?” 

锦户向前迈了一步,抓着大仓肩膀道:“就差800我就能买想要很久的限量冲浪板了!整个关西就只剩那一块了!你说严重不严重!” 

“那好像是蛮严重的……要不我给你现金行吗,我还有现金。”大仓在口袋里掏啊掏,摸了所有口袋,却只有一张十万的,他摊开钱在锦户面前晃了晃,“有零钱找吗?”

锦户憋着嘴巴晃了晃脑袋。 

“要不你先拿去买?再把找的钱还我?” 

锦户说:“万一我把你钱骗走了怎么办。” 

“那也是。” 

大仓忠义在一个半小时后的空调房里,回忆起这段对话的时候,打死他都想不明白这个时候自己怎么会说“那也是”。 

“那你跟着我去买吧,正好付我不够的部分。”




大仓回到家,把湿透的衬衫一把扒下扔到一旁,边脱裤子边向浴室走。

凉水冲了个痛快,身上的水没有完全擦干,躺在空调房里的大床上,不是一般的凉爽!

他不自觉的想起锦户亮的脸。一眼看上去有些凶凶的,没想到是个意外的好相处的人。看见冲浪板的时候那个眼睛闪闪发光的样子,好像一个小朋友一样;和自己争论限量冲浪板是黄边好看还是绿边好看的样子也是让人感觉亲切。

大仓想着想着,脑子突然空了一下,他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儿。

这事不太对劲儿。

等等,自己好像是为了省下一条马路加右拐一百步的路程才叫了外卖。

结果为什么自己竟然同着送外卖的那个人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去买冲浪板???

手机突然又震动了一下。

大仓还沉浸在事情的不对劲中无暇去管手机。

于是手机又震了第二下,第三下,第四下,第…搞什么鬼啊??

大仓拿起手机,手机还在不停的震动。

无限大外卖已经送达,请给出您真心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知道您对无限大外卖的看法,欢迎再次订购!

无限大外卖很快就送到了您的手中,赶紧给出评价吧!

请记得晒图,晒出无限大外卖带给您的幸福!

收到热腾腾的饭菜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晒出来让无限大外面与您一同分享吧!

无限大外卖期待着您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们知道您的钟爱是什么!!

无限大外卖很快就送到了您的手中,赶紧给出评价吧!

无限大外卖已经送达,请给出您真心的评价!

无限大外卖期待着您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知道您对无限大外卖的看法,欢迎再次订购!

……

你烦不烦啊我现在就去评价好吗??? 

大仓打开输入框,却又愣在了那里。

平时自己一向不做这种无聊的评论的,等到了评论期限系统自动确认就好。

这下不评论是逃不掉了,没办法,他随手打上一行字,草草点了提交。

“送外卖的烦得很。”

这是他的真实感受。




 大仓难得打算出个门吃午饭,却发现楼房的电梯正在维修,于是他竟莫名地有些兴奋,一步蹦回家门,就瘫在了沙发上。

 自己家可是住在八楼,电梯坏掉这种事,不是叫外卖的好机会吗。

 他故意把想点的鳗鱼饭和西柚汁分成两个订单,先点开了其中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那个锦户亮的样子就感觉心痒痒的,心里有个小恶魔已经钻出了头上的犄角,光是想象一下他被自己欺负和使唤、满头大汗脸上写着不服气的样子就感觉十分痛快满足。

 世界上好像就是有这么些人,一旦进入自己的目光,就忍不住想要欺负他。

 报复,不过这是报复。

 拉自己去买冲浪板的事,还没报复呢。

 大仓按下确认订单,双手合十坐在沙发上等待,他简直迫不及待看到锦户亮那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感觉等了几分钟,大仓渐渐觉得有些慌,他时不时确认一下手机,订单有没有被取消,确认了五六遍后他安慰自己还是耐心等,毕竟锦户亮得爬楼上来呢。

 终于门铃响了。

 大仓三步并作两步就跨去了门口,脸上一点一点地洋溢起坏笑。

 他把门全部打开,这是最令人感觉到痛……

 锦户亮拨了拨完全湿透的刘海,白色工作服也完全看得出汗水浸湿的痕迹,听得见他大口大口喘气的声音,也仿佛听的见他脸上的汗水滴到地面的声音。

 好心疼啊。

 大仓的坏笑僵在了脸上。

 突然锦户亮抬头看了他,紊乱的气息中,他说出这样的话:“我真的……很烦人吗?”

 大仓感觉心脏震了一下。

 心里突然一下被针扎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看见这幅让人痛快的样子让人这么心疼。

 “抱歉突然这样问。”锦户说话都没了底气,边喘边断断续续地说着,“大仓先生您的西柚汁。”

 大仓觉得脑中有点一团乱,他什么都没说,只感觉是在恍惚之中接下那杯果汁,再看着锦户亮走进楼道里的。

 大仓坐在沙发上,边咬着吸管,边一点点地吸着西柚汁,感觉好像有点苦味。果汁吸到了底,只有冰块的部分发出娑娑的响声。

 明明只点了一杯西柚汁,却要他爬八层楼,照他的性格,一定会生气的吧,是不是该向锦户亮道歉啊。

 大仓叹了口气,拿起手机,在第二个没确认的订单上按了删除,感觉喝一杯西柚汁就饱了。 





 锦户亮坐在电脑前,手指迅速地敲着键盘的一个按键,他撑着脸,最后用力按了一下,他闷哼了一声,鼠标向上滚去,却发现由于网络连接不稳,发送的提醒都画上了一个个红叉。 





 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大仓看着手机发来的一条提示,心中总觉得不是滋味。 




阴雨天气,这样的下午最适合睡觉。外面雨水和雷声混杂在一起轰隆隆地响,天沉得像要倾倒了一样。

大仓正睡得迷糊,突然被手机吵醒,他也没看清上面显示的是一行怎样的数字,总之被吵醒是很火大的事情,他接通了电话,也没说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大仓闷着气等那边的人说话,要是说话的人不是自己父母或者公司上司,自己绝对要骂他一顿。

电话那头的人声响起了,“……大仓先生。我是无限大外卖工号1103锦户亮。”

哦,不是父母,不是上司,吵醒自己睡觉,该骂人了。

大仓突然发现自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声带,发出的声音温柔得一逼:“你怎么了?” 

“您需要晚餐吗?”

“哈?我没叫外卖啊?”

“那个……我现在在一个叫…啊,这个叫什么啊,我不会读,然后自行车突然坏掉了,大仓先生我能发个定位给你吗,因为我想只要找到你家我就能找到店了。”

“啊?”大仓一头雾水。

“我迷路了,来接我吧。”




大仓觉得自己真是睡迷糊了,接完电话竟然就出了门。

他现在踩着拖鞋,地上的水打在他脚背上还有些冰冷的,他撑着伞,由于风太大,刮着雨时不时打过来,握着伞的手必须加大了力气。他侧过头就能看见从头湿到脚的锦户亮,推着自行车,缓慢地跟在自己身边走。

即使锦户亮的头发一直在滴水,现在好像撑不撑伞都无所谓,大仓还是下意识地把伞向他那边偏了偏。

“这种恶劣天气也出来送外卖啊,你要是认识路还好,竟然会迷路。”大仓笑了笑,“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没有我你要怎么办啊?”

“抱歉了,麻烦你了。”

“话说,这种暴雨天,不是可以取消订单的吗,什么人这么恶劣还在这种天气点外卖啊。”

“诶,这样说,”锦户亮抬起眼看了看他,视线又飘到一边,“大仓先生还不是在将近39度的高温让我拿着一杯西柚汁徒步爬了8楼?”

“那是……!”大仓音起得高,突然像噎住了一样没了声音,随后他才慢慢再开口,声音却好像没了底气,好像在自言自语。

“……那也是只有我才行。” 




天气慢慢转向秋天,今年的酷暑天气也一去不复返了。

从那之后,大仓尽量在天气好的时候才会叫外卖,太热的时候也宁愿自己过一条马路再左拐走一百步。

每次好像也只点西柚汁和鳗鱼饭,好像怎么都吃不厌。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自己鳗鱼饭上的鳗鱼,要比别人的多上那么几块。

又是一个凉爽的晴天,天空干净得很。

大仓在手机上按下外卖的订单,然后开启了计时秒表。

叮咚。

一分零二十秒。

大仓笑着去开门,锦户亮送外卖的速度真是越来越快了。 

“吶,你的。”

大仓也没有留意,锦户渐渐地不再对他说那一长串却连气都不用换的话了。

“你吃完快点确认评价哦,这个月就差你这个单子我就有提成拿了。” 

大仓边吃饭,已经预料到自己手机会响个不停。 

他很熟练地拦截到第三条“无限大外卖已送达,请确认完成订单吧! ”就按下了确认付款。

随后,他嘴角露出一个坏坏的笑容,把手机开启了静音,安稳地放在一遍。

他还能看见自己的屏幕不停闪动着。 

无限大外卖已经送达,请给出您真心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知道您对无限大外卖的看法,欢迎再次订购!

无限大外卖很快就送到了您的手中,赶紧给出评价吧!

请记得晒图,晒出无限大外卖带给您的幸福!

收到热腾腾的饭菜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晒出来让无限大外面与您一同分享吧!

无限大外卖期待着您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们知道您的钟爱是什么!!

无限大外卖很快就送到了您的手中,赶紧给出评价吧!

无限大外卖已经送达,请给出您真心的评价!

无限大外卖期待着您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知道您对无限大外卖的看法,欢迎再次订购!

收到热腾腾的饭菜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晒出来让无限大外面与您一同分享吧!

无限大外卖期待着您的评价!

给出评价让我们知道您的钟爱是什么!

请尽快评价,让我们知道您感受如何! 

大仓也没管手机,悠闲地靠在门边,等着门响起那个咚咚咚被砸的声音。 

他满意地听见那个声音,不紧不慢地打开门。

看见了,锦户亮那个凶狠的上目线,眼里满是不服气的样子,汽水腾腾的,又有着那副眼睛带来的藏不住的温柔,好像眼中装着一颗草莓奶油星球一样。 

“喂!你能不能快点评价啊!!”

“啊,行。”大仓突然嘴角勾了勾,伸手一把抓住锦户亮的手腕,一个用力就把他拽进了门。

大仓顺手将他压在了墙上,在锦户惊慌的眼神中,就低下头堵住了他的嘴唇。

柔软的、温热的,像棉花糖一样的嘴唇。

锦户的手虽抵在自己胸口,却没有一股力气试图推开自己;大仓更没料到嘴唇上柔软的触感还得到了对方的回应,他空出手来把家门轻轻一带,另一只手已经悄悄地掀起了锦户白衬衫尖尖的衣服下摆。

他凑在锦户耳边,话还带着热气:

“你觉得这个评价怎么样?” 




END.



其实这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我中午叫了个外卖,然后.....

感谢食用,请给出评价吧

评论(27)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