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体

【仓亮】锦户先生今天剪了头发

被这梗萌秃,内含小学生式情节,食用前请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祝食用愉快。


>>>

锦户先生今天剪了头发,哼着小调走在路上。 

虽然只是把刘海剪短了一些,平时大多时间也是把刘海梳上去,虽然造型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锦户亮就是感觉开心,就是神清气爽。 

锦户先生脑里的放映带偷偷倒带到了3天前,大仓忠义竟然久违地约自己出去吃饭,虽然是连同staff一起去的,但是锦户亮就是感觉开心,就是有些欣喜。 

喝酒喝到了醉与不醉的分界线时,同行者已经聊成了一团,只剩下两个话少被冷落的人,面对面坐着,一也不知道说什么。 

毕竟好像确实很久没有这样两个人出来、只有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桌子两侧。 

不是太明亮的灯让有点凉的晚上升高了一些温度,大仓忠义把衬衫的袖子卷到手臂,拿起那一杯可以让他喝醉的酒,准备送到嘴边又放下了。 

他转而抬头瞥了瞥锦户,这一瞥让他定住了目光,锦户今天随意地把刘海放了下来,不过他的表情看起来好像也有些不自在。

 “小亮,”大仓说,“你的刘海是不是有些长了。” 

锦户脸上闪过一丝如释重负的喜悦,用手捏了捏刘海道:“好像是。” 

“刘海快要遮住眼睛,又有点醉醉的样子的小亮,总觉得,看起来有点……色情。” 

回想起来,锦户觉得自己应该是喝下了那口刚刚从不醉到醉的酒,不然那时怎么觉得脑子热热的呢。 




锦户先生欢快的步伐几乎要跳起来了,比起被粉丝们看到自己难得放下的刘海尖叫晕倒,更想要被身边的人注意到。

 “小亮,剪了刘海呀,很合适哦,很清爽。” 这样的夸奖,真是想想都有些小得意。 

锦户推开门,感觉眼睛一亮,餐桌面前正坐着吃着拉面的大仓忠义。

大仓听见开门的声音,自然抬头看了看,看了他又移不开视线,目光一直随着锦户移动。

 大仓忠义被锦户亮突然一个幼儿园式一百分可爱的“中午好呀~!”噎了一口拉面。 

大仓忠义有点怕怕的,锦户今天心情好得有些吓人。 

锦户心想心情当然好,一走进来就收到这样的目光,自己的新造型一定是有被注意到。

锦户头上都开始冒小花了,他已经准备好被表扬了。 

他故作镇定,若无其事样子坐在大仓的对面,表情风平浪静。 

内心:快夸我快夸我快夸我。 

坐了大概几秒钟,觉得大仓忠义的眼神有点怪怪的。 怪到他忍不住问:“……你一直盯着我看干嘛?” 

锦户心跳有些加速了:“我今天是不是有哪里不一样?” 

大仓喉结动了动,突然凑上前来,手掰在锦户下巴,拇指在他嘴角蹭了一下。 

“你不会带着嘴角的番茄酱走了一路吧。”

 “……” 

锦户“嘭”一拍桌站了起来,转身就走。

嗨呀,好气啊,就没有注意到我把刘海剪短了吗?! 

大仓吓得面都吃不下了,他很久没有这样吃不完第二碗面了,大概是心事填到了他的胃里,自己怎么突然就把锦户亮惹生气了。




 锦户路上又碰到了横山,横山点了点头和他擦肩而过,突然背上一把力被锦户拽了回来。 

“横山君你觉得我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横山裕乖乖地把锦户亮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答:“没有。”

“你仔细看看,比如头发?” 

“啊,你把刘海放下来了。” 

“这谁都看得出来啊!你仔细看一看!” 

横山裕越来越懵,“……户君你哪不舒服吗?” 

“啊?” 

横山裕顿悟:“哎呀我知道了!户君你后面头发翘起来了诶哈哈哈。” 

锦户亮:………




锦户窝在了沙发里,旁边坐着看着书的村上信五。

 锦户目光直直锁视前方,“你说为什么我不那么生气啊?” 

“你生什么气?” 

“是不生气啊,为什么横山君不让我那么感觉不爽?” 

“Yoko?他又怎么气你了?” 

“明明回答都一样,为什么感觉却不同啊?是不是因为那个人本人就很让我很不爽啊?”

 “啊?又是谁?” 

锦户气冲冲:“那个人是个笨蛋啊!” 

村上信五放下书,踮着脚溜出了门,也没有被锦户呵斥住,回头关怀地看了一眼锦户,他今天中了什么邪。 




锦户打开line给妹妹发了消息。 

[虽然这个比喻不太对,但是如果你做了一个新发型,你老公却没有注意到,你会不会觉得很生气啊?] 

[……什么比喻不太对?]

[看重点!] 

[嗯……当然会吧,“这家伙根本没有在意我”会这样想,所以很生气吧。] 

[是吧……] 

[因为人都渴望被在乎吧 。] 

渴望被在乎。 

好像是这样的。可是锦户是明白的,自己一直有被人在乎着。 

有人愿意和自己交换鳗鱼饭,有人清楚自己不吃鱼,有人在意到自己的话、和自己一起绑头巾,有人会发现自己的不开心,有人会用一发技逗自己笑。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格外地在意这样一件小事。 

想从对方的口中听到那样的话,可以随时让自己感受到自己真的有被在乎。 

锦户觉得有些好笑,是不是太小孩子气了。 

手机又震了震,妹妹又发来一条新消息。

 [生气的话,是因为那个人对自己太重要了吧。] 




大仓忠义面对着自己怎么都吃不下的面愣了好久好久,他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和迷妹一个性质。 

他怎么也觉得有前发的锦户亮这么这么可爱啊??




 “我之前头发都是梳上去,刘海其实留了很长,其实之前有剪短的,很过分啊,只可惜你们都没有人注意到。” 

大仓连忙举举小手:“我有注意到的呀。” 

锦户心里突突一下,突然急了:“那你倒是说出来啊!” 

“不不不,这类话说出来总觉得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既然注意到了就给我说出来啊!” 

“说什么都行吗?” 

“什么都行,说出来我就会很开心嘛!” 

“…现在说也没关系吗?” 

“是的,现在也不晚。” 

“那我说啦。” 

“小亮有前发的样子特别特别可爱,还有……” 

“我喜欢你。” 




“诶诶诶别打我别打我,那个不能扔哎哎哎别动我还没吃完呢,小亮快放下叉子我都说了怕说出来你不好意思啊!!!”


End.


>>>

我觉得,所有的男孩子,除非你整个容他是真的看不出你有什么变化的。

他怎么就偏偏连锦户先生剪了刘海都看得出来呢。

评论(14)
热度(150)

© 叉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